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管制不同於武漢封城 外交部:國人仍可自行離境

外交部說明義大利管制不同於武漢封城,外國民眾可申請離開義大利。(法新社)

外交部說明義大利管制不同於武漢封城,外國民眾可申請離開義大利。(法新社)

2020/03/10 12:5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義大利確診病例飆破9千,昨傳出有台商盼政府包機撤僑。外交部今表示,駐處持續與約450位在義台商、留學生及僑界人士保持密切聯繫,現階段尚無危急情形,有義大利國籍或居留身份者大多選擇留在當地;關於包機或撤僑,政府將對相關發展進行合理及有效性評估,若有進一步發展將適時對外說明。外交部也說明義大利管制不同於武漢封城,外國民眾可申請離開義大利。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義大利列為旅遊疫情「第三級」,外交部也將義大利旅遊警示調整為「紅色」,呼籲國人暫勿前往,並宜儘速離境。

媒體昨報導有台商和留學生希望撤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上午出席例會時表示,經向我國18家長期經營歐洲線的旅行社確認,目前已沒有在義大利的台灣團客,最後一團於3月5日返國,因此並無台灣旅客大批滯留的問題。另這段期間駐義大利代表處持續與約450位在義大利的台商、留學生及僑界人士保持密切聯繫,現階段他們尚無危急的情形,許多僑界人士因有義大利國籍或居留身份,大多選擇留在居住地並配合義大利政府的防疫措施。

歐江安也進一步說明,根據駐處掌握資訊,義大利政府剛宣佈將管制出入的區域從義北的「紅區」擴展至全國。但義大利政府的管制措施與「武漢封城」不盡相同,義大利政府希望民眾一般日常生活繼續,惟呼籲避免非必要群聚,因此民眾在工作、健康和緊急等情形下仍可自由移動。

針對在義大利的外國民眾,歐江安則說明,外國民眾若有離境的需要,可持護照及相關資料(填寫申請書並準備繳交居留證),向境管機關申請,獲准後可自行離開義大利。

歐江安並說,外交部再次呼籲,由於義大利疫情發展快速,不排除實施更嚴格的管制措施,因此在義大利的國人倘無必要,宜儘速離境。我僑胞或國人若有需要及疑問,可就近與駐義大利代表處聯繫,以利及時提供協助。

另有關僑界人士所提出的「包機撤僑」建議,歐江安則回應,外交部已責成駐處針對各項可能發展研擬因應方案,也與相關友好國家駐義大利使館保持聯繫,以利對相關發展進行合理及有效的評估,若有進一步發展將適時對外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