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陳其邁:第二批包機秉持弱勢、防疫優先原則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左)、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右)今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的休息空檔討論。(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左)、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右)今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的休息空檔討論。(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10 11:1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滯留中國湖北的470名台人,據傳將於今日分別搭乘台灣的中華航空及中國的東方航空兩架飛機返台;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上午受訪表示,雙方就兩岸專機的部分一直在做磋商,我方原則還是秉持弱勢、防疫優先。假如有結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會對外說明。

據指出,經過兩岸協商,華航會先在台灣搭載檢疫人員飛到中國武漢,預計下午5點從武漢起飛,載送235名台灣民眾返台;晚間8點再由東航執飛,載送另外235名台灣民眾回台。

有關包機返台一事,陳其邁上午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雙方就兩岸專機部分一直在做緊密磋商,我方原則仍秉持弱勢、防疫優先,包括罹患慢性病、罹癌、短期居留、老弱婦孺等考量,也跟對方持續磋商防疫措施的安排,假如有結果,疫情中心應會盡快對外說明;至於470人的名單,他不曉得從何而來。

同樣赴立院備詢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面對媒體詢問包機問題,則低調不願多做回應,強調「我們沒有進一步說明,所有事宜要就疫情指揮中心對外說明。」媒體追問,若是由華航執行,是否引發中國對「撤僑」的疑慮?中方點頭的原因為何?陳仍說,沒有進一步說明,應統一由疫情指揮中心跟外界報告。

另,對於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昨質詢時主張,我國應設「內交部」,陳明通則以台語回說,「尊重委員的看法,沒什麼評論,多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