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想!美國商會長公開信 籲川普買下台灣對抗中國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海爾呼籲美國總統川普(見圖)應該要努力買下台灣,或提供台灣自由貿易協定、特殊身分移民。(彭博)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海爾呼籲美國總統川普(見圖)應該要努力買下台灣,或提供台灣自由貿易協定、特殊身分移民。(彭博)

2020/03/09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美國商會(Taiwanese-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會長海爾(Neil Hare)近日發表公開信函,提到美國總統川普若想買下1座小島,應該要努力買下台灣,且若美方無法購買,應在來不及這麼做之前,給台灣民眾自由貿易與特殊身分移民待遇。

海爾在「TACC」官網貼出公開信函,談及若美方想買座小島,那麼是時候該忘記格陵蘭,並看一看台灣,台灣在字義上與現實中均是位於美中關係間,不像格陵蘭實際為丹麥所擁有,台灣處於美國外交政策所宣稱的「戰略歧義」之中,聯合國、美國或任何20國集團都不認可它的國際地位。

海爾指出,根據國際法,美國在二戰中擊敗日本,對台灣擁有合法的主張,日本當時控制台灣,並將在該地區征服的所有領土割讓給美國和盟國,但是當時的尼克森總統在1972年對採取開放政策,透過同意「一個中國」政策來安撫中方,該政策規定台灣不是與中國分離的國家。

但美國並沒有完全讓台灣獨自面對,1979年通過的《台灣關係法》,美方誓言當台灣遭受攻擊時要協防,這樣的政治操作持續了40年,直到川普總統做出完全改變,不但直接與台灣總統蔡英文交流,並允許她正式地造訪美國,還授權向台灣出售主要武器給台灣,包括要價80億美元的66架F-16V戰機,這些行動近乎於在外交上承認台灣,並激怒了中國。

川普總統將美中關係視為他第1個任期的重點,甚至願意發動激烈的貿易戰來破壞經濟,海爾說,「所以,川普總統,努力工作並買下台灣吧」,但現在中國願意與台灣打持久戰,中方可以用古老的「剮千刀」方式,一點一滴地得到台灣,中國已經每天對台灣發動資訊戰、雇用台灣的頂尖人才、影響台灣的社群媒體、宰制台灣的貿易。

海爾提到,川普總統必須採取行動,否則將為時已晚,中國會取得巨大勝利,台灣GDP是全球第22大,是美國的第11大貿易夥伴,並且在生物技術、化學和工程等領域處於領先地位,台灣地理位置也非常靠近中國、北韓、日本、韓國的盟友。

海爾強調,如果不買下台灣,供應台灣自由貿易協定和特殊移民身份將是明智的選擇,這兩種作法都會得到美國兩大黨的支持,這些協議實際上也將對美國經濟有所幫助,美方無法幫助台灣擺脫中國的蠶食鯨吞,甚至沒有時間,也無法使用武力,在為時已晚前,川普應該立刻展開行動。

觀看全文請點擊下方連結

台灣美國商會官網「TAC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