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雄文被檢舉行政不公 鄭照新:罷韓團體可能對法規生疏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強調,副市長陳雄文擔任選委主委是依照法令進行。(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強調,副市長陳雄文擔任選委主委是依照法令進行。(記者王榮祥攝)

2020/03/09 12: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罷韓團體向高市選委會檢舉高市副市長、選委會主委陳雄文行政不公,要求他退出選委會;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指出,罷韓團體可能對法規生疏,依照規定,地方選委會主委由所轄正副首長跟幕僚長、3者之一擔任,皆符合規定。

鄭照新表示,這個(檢舉陳雄文)可能是對於相關法規的過於生疏所提出來,這樣子的說法跟看法,是完全的不符合過去數十年來中央選舉法規的規範。

鄭照新也翻出法規,說明依照中央選舉委員會所頒的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提報擬任主任委員注意事項規定,擬任主任委員人選應由各所在直轄市、縣市政府正、副首長跟幕僚長,由3者之一擔任皆符合規定。

他強調,所謂高市選委會是受到中央選委會管轄跟指揮,只要中選會主委沒有行政不中立問題、可秉公辦理,高市選委會一切依法行政,不可能會有偏頗問題,基本上絕對尊重中選會與高市選委會依法行政作為。

鄭照新說明地方選委會主委任用規定。(記者王榮祥攝)

鄭照新說明地方選委會主委任用規定。(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