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贏得台灣信任才能談拉近兩岸共識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右)就職典禮。(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右)就職典禮。(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09 11:1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今舉行新任主席就職典禮,對於兩岸關係,卸任的代理黨主席林榮德致詞時強調,希望新主席勿淪為所謂的「拿香跟著民進黨拜」,兩岸關係是國民黨的優勢,新任黨主席江啟臣則在致詞時表示,此刻國民黨最重要的是自身的改革再造,得先重新贏得台灣社會的信任,才能有意義地去談如何拉近兩岸共識。

國民黨主席補選,由江啟臣當選新任黨主席,國民黨今早舉行新任主席就職典禮,前主席吳伯雄、馬英九、吳敦義都有到場觀禮,而連戰、朱立倫、洪秀柱則未現身。

新任黨主席產生,但國民黨未接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賀電,外界關注國共關係生變及國民黨兩岸政策,卸任的代理主席林榮德還在致詞時「提醒」江啟臣,強調兩岸關係是國民黨的優勢,希望新主席運用智慧,化危機為轉機,勿淪為所謂的「拿香跟著民進黨拜」。

馬英九致詞時也提到,推動兩岸關係必須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跟「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並反對「一國兩制」與「台灣獨立」,任何改變台海現狀的主張都必須遵守和平與民主的原則,不得使用武力或武力威脅,並經過台灣人民同意。

江啟臣在致詞時表示,世代間需要的是「對話」而不是「對抗」,需要的是「合作」而不是「衝突」。他身為黨主席,希望未來能扮演起「承先啟後」的角色,促成黨內不同世代的理解與合作。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不能再期待某一位英明領袖,作出所有決定;而是要結合眾人之智,廣納各方意見。他將推動集體領導制,讓決策更周延;接下來會廣泛徵詢意見,循「世代合作、內造化、數位化」三大方向,以最快的速度組建團隊。

江啟臣也說,在黨務人事佈局上,整體的年輕化勢在必行,但也會邀請對黨務嫻熟的前輩襄助,協助世代銜接與經驗傳承。在一定比例的職務上,將延攬有過民意基礎的黨員同志加入黨務團隊或決策平台。也會將「數位素養」視為人才任命的重要考量。

對於外界關注的兩岸政策,江啟臣指出,他的基本原則,就是堅守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制度價值,並力求兩岸和平與共同福祉。

江啟臣強調,近年因為國內外局勢的快速變化,兩岸曾有的互信基礎確實遭遇重大挑戰,未來需要去重建。但在此刻,國民黨最重要的是自身的改革再造。國民黨畢竟得先重新贏得台灣社會的信任,才能有意義地去談如何拉近兩岸共識。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右)就職典禮。(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右)就職典禮。(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