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八婦女節 陳瓊華提案整理國瑜「歧女語錄」11條

陳瓊華在臉書貼出高雄市婦女權益促進委員,要求韓國瑜謹言慎行的提案單。(取自陳瓊華臉書)

陳瓊華在臉書貼出高雄市婦女權益促進委員,要求韓國瑜謹言慎行的提案單。(取自陳瓊華臉書)

2020/03/08 12:4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天是三八婦女節,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整理出韓國瑜市長的「歧女語錄」,洋洋灑灑列了11條,她還在臉書貼出高雄市婦女權益促進委員,要求韓國瑜謹言慎行的提案單。

對此,高市府強調韓市長對女性一向尊重,對於以往的某些話語被放大解讀,市府表達遺憾,目前韓市長就是專心拚市政,希望市民看得見市政的進步。

陳瓊華整理出韓國瑜的「歧女語錄」如下:

2018年8月4日,「男人以天下為家,女人以家為天下」,2018年10月12日,「只要能來高雄投資,如果有1千個工作機會,我就親你的臉一下;如果有1萬個工作機會,來高雄投資,我就以身相許,晚上陪你睡覺。」

2019年3月6日「怎麼瑪麗亞變老師了?」,2019年8月29日「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2019年9月4日,講新南向「很多來台灣賣淫的、非法打工的人。」2019年10月8日,「密克羅尼西亞一個小島,女孩子不穿上衣,看到陌生人還會拿石頭來丟,非常非常原始。」

2019年10月28日,清朝時有人貪汙被抓,被問犯案動機,竟然回答「我要反清復明、我要推翻清朝滿州皇帝」。之後又有一個人去玩女人、嫖妓被抓,又被問犯案動機,沒想到他回答「我要多生孩子、我要反清復明!」

2019年11月11日,講「蔡賴配」是「武大郎與潘金蓮蓋一條棉被,頭齊腳不齊。」,2019年11月18日「男人的生命是下半段,女人的生命是上半段。」,2019年11月21日「台灣是很漂亮的小姐,鼻子高、眼睛大、皮膚白,坐在桌上打麻將,三個男的跟你打,你不停胡牌,三個男的對你很好,但有一天你跟某個男的結婚了,麻將可能就不那麼順了。」

2020年1月5日,「好死不死,我前面正好坐一個女孩子,我每天看她又白又漂亮的小腿,看完之後成績就一落千丈,從全校最好的班級,掉到國三的放牛班」。

陳瓊華指出,高雄市來一個把酒店插科打諢,當政治話術的市長,立馬讓這城市光是性別議題就蒙羞。

她說,市長應該是婦女地位、議題的倡議者,卻被高雄市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提案:「建請本會召集人(即本市市長)謹言慎行,避免作出令人誤會且違反性別主流化精神,更帶有性別歧視之爭議性言論。」

陳瓊華表示,這份提案當然被韓市府,於去年12月26日「喬」掉,裁示成「轉知」韓國瑜,而不是用議決方式。但不到10天,今年1月5日,韓國瑜再口出:「又白又漂亮的小腿」,讓國民黨掉了總統,也又掉了一席女性立委(指柯志恩)。

陳瓊華強調:今天38國際婦女節,高雄女人決議「高雄告別歧女、粗鄙的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