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二階明送件傳有人抗議 請求警方協助保護

罷韓二階連署書陸續裝箱,放置於原高雄縣的某處倉庫,地點相當隱密。(光復高雄總部提供)

罷韓二階連署書陸續裝箱,放置於原高雄縣的某處倉庫,地點相當隱密。(光復高雄總部提供)

2020/03/08 10:4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二階40萬份連署書,明天將統一載往高雄市選委會,但傳出不同立場支持者將到場抗議,罷韓團體今天特別拜會高雄市警局,請求警方協助保護。

罷韓二階連署書已突破55萬份,先挑選40萬份造冊、裝箱,將提早於3月9日上午9點,正式送進高雄市選委會,由於選罷法規定除了正本,另得繳交影本,因此明天共送進選委會80萬份。

據了解,這些連署書目前已陸續裝箱,放置於原高雄縣的某處倉庫,地點相當隱密,明天一早將由多輛3.5噸貨卡車,載往鳳山的高雄市選委會,路程約30分鐘左右。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由於有不同立場的支持者,在臉書社團全民拔菜總部發表訊息,表示明天也將到選委會,向罷韓團體抗議,因此今天偕同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前往市警局,請求警方協助保護二階連署書,與警方討論從運送到現場維安的過程,並提供抗議者的情資給警方。

高雄市警局由副局長王欽源出面接見,據尹立轉述,警方表達全力協助護送,尤其安全相關工作,沿途經過的分局轄區,明天也會提供必要協助。

由於連署書的數量過於龐大,高雄市選委會準備清空5樓來堆放,點交過程可能得花好幾小時,甚至一整天。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中)、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右),拜會高雄市警局副局長王欽源(左)。(記者葛祐豪翻攝)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中)、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右),拜會高雄市警局副局長王欽源(左)。(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