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得票全面輾壓郝龍斌 成為藍營新共主

國民黨主席補選,江啟臣勝出。(記者蔡淑媛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江啟臣勝出。(記者蔡淑媛攝)

2020/03/07 19:1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投票結果今晚出爐,結果1號候選人江啟臣勢如破竹,在全國22個縣市以及海外黨員通訊投票部分,全部領先對手2號候選人郝龍斌,以狂掃8萬4860票、得票率68.8%之姿,取得壓倒性勝利,奪下黨魁寶座,郝龍斌只有拿到3成1的選票,差距相當懸殊,成為藍營新共主的江啟臣將在9日上午宣誓就職。

由於這場選舉是由69歲的郝龍斌與48歲的江啟臣競逐,因此黨內外均以老、中世代對決來比喻,投票結果顯示在青壯世代要求世代交替的呼聲下,江啟臣成功出線。

從縣市別的票數統計來看,江啟臣在國內22個縣市當中,每一個縣市得票數都領先郝龍斌,即便是過去郝龍斌執政過的台北市,江啟臣也是以拿下近6成的票數獲勝,狂贏郝龍斌2600多票,在台北市總共27個投開票所中,郝龍斌也只有在文山區的某一個投開票所贏江啟臣。

至於1萬多餘選舉人的海外黨員選票部分,黨內一般認為偏深藍的屬性會較傾向支持郝龍斌,但開票結果顯示江啟臣拿下6成以上選票。

根據開票統計,選舉人數總計34萬5971人,但開票出來的有效票數僅有12萬419票,無效票數676票,投票率35.85%,其中江啟臣得票數為8萬4860票,得票率68.8%,郝龍斌得票數3萬8483,得票率31.2%。

國民黨預定9日上午10點舉行新任黨主席宣誓就職典禮,相關部門已經向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吳敦義等歷任黨主席發出觀禮邀請,江啟臣將在選監委員會召集人許水德的監誓下,正式成為藍營新共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