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施工導致國宅地面龜裂 陳亭妃:已完成補修

緊鄰鐵路施工導致國宅社區地面龜裂,今已修補完成。(記者王姝琇翻攝)

緊鄰鐵路施工導致國宅社區地面龜裂,今已修補完成。(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0/03/07 12:2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北區的長榮新城國宅,日前因鐵路地下化施工造成社區地面龜裂,住戶憂心未來恐會地層下陷損及房屋結構,且龜裂處凹凸不平也讓居民擔憂年長者行走不慎易受傷,經立委陳亭妃、市議員陳怡珍共同會勘督促,鐵道局已於今上午完成修補,民眾終於能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住得更安心!

長榮新城國宅A棟及S棟緊鄰鐵路地下化工程,日前因工程需求刨除社區花檯,卻因此導致地面龜裂數十公尺,逢雨便會從龜裂處滲水入地下,住戶擔心未來會更嚴重,引發地層下陷房屋傾斜,損及管線及房屋結構。

陳怡珍接獲住戶陳情,立刻商請陳亭妃邀鐵道局中工處於上月14日會勘,對於大樓旁走道地面龜裂容易造成住戶恐慌一事,立即要求鐵道局責成施工單位於2週內進場施作補強改善工程,以保障住戶通行的安全。

陳亭妃、陳怡珍均表示,施工單位於上月24日進場施作,今上午已完工,不但裂縫補好了,地面還鋪洗石子,相當美觀。

長榮新城國宅管委會主委宮士君表示,地面裂縫補好了,住戶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且現在施工的監測作業也都有國宅管委會幹部陪同,監測作業公開透明,確保全社區民眾居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