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仍列二級旅遊警示 陳時中:確診數並沒有突然往上翹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左)說,升級旅遊警示當然有專業考量,日本確診人數破千的說法並不公平,成長速度「也沒有突然往上翹」,還在思考要不要升級,會跟外交部聯繫討論。(記者陳志曲攝)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左)說,升級旅遊警示當然有專業考量,日本確診人數破千的說法並不公平,成長速度「也沒有突然往上翹」,還在思考要不要升級,會跟外交部聯繫討論。(記者陳志曲攝)

2020/03/06 17:4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爆發以來,日本確診人數已破千,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下午質詢時質疑,我國僅列二級旅遊警示為何考量?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說,必須把鑽石公主號的確診數拉出來看,日本本身的確診數只比台灣多一點,且快速發展而言,也沒有突然往上翹。

洪孟楷指出,目前我國將韓國、義大利、伊朗、港澳跟中國大陸列為三級旅遊警示,日本、新加坡列二級,但因為鑽石公主號,日本確診人數已破千,加上跟台灣航班往來頻繁,之所以還列二級,究竟是怎樣的考量?

陳時中回應說,升級旅遊警示當然有專業考量,日本確診人數破千的說法並不公平,鑽石公主號的確診數應該要拉出來看,扣除後日本本身只有300出頭,對比台灣是稍微多一點。

陳時中表示,旅遊警示國際間是互相比較,以人口的比例跟密度而言,日本沒有比較高、沒到那個程度,成長速度「也沒有突然往上翹」,所以目前還在思考要不要升級,會跟外交部聯繫討論。

另外,洪孟楷關心中華代表隊參與東京奧運的防疫狀況,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疫情一直在變化中,相關防疫措施正在規劃,但全部選手與教練將坐商務艙參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