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中常委應按區域比例、黨員直選、逾半數須曾任公職

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郝龍斌認為,未來國民黨中常委的產生,應該要有地域代表性考量。(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郝龍斌認為,未來國民黨中常委的產生,應該要有地域代表性考量。(資料照)

2020/03/06 09: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郝龍斌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未來國民黨中常委的產生,應該要有地域代表性考量,而要由現行黨代表投票方式,改為黨員投票,按照北、中、南、東4區的人口比率訂出席次比例,並且至少應有半數以上席次由曾經擔任過縣市議員以上公職洗禮的人來擔任,才能接地氣。

郝龍斌並指出,如果當選黨主席,未來他要樹立中常會重大議題表決的機制,而且要經討論、辯論,最後再以表決處理,如果多數決結果與自己的意向不一樣,就必須尊重,過去有些中常委對外放話的行為,一定要禁止。

此外,郝龍斌也主張,黨內一些重大議題討論,如果有關對人的部分,中常會不應該開放,但如果是對事的議題,就可以開放。

為了強化與社會溝通,郝龍斌指出,如果擔任黨主席,未來他要設置「社群媒體事務部」或「新媒體事務部」,層級至少與文傳會、組發會同級。

被問到去年黨內提名不分區立委時,是否對前主席吳敦義自列不分區名單覺得「大可不必」?郝龍斌說,他沒有覺得大可不必,吳敦義當初有問他此事,他告訴吳說,以其政治歷練絕對夠格擔任立法院長,但也建議吳必須對外承諾一件事,如果國民黨立院席次未過半,就應該辭去不分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