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冠狀病毒之父:病毒來自中國且沒變種

台灣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表示,病毒毫無疑問來自中國,也還沒發生變種。(資料照)

台灣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表示,病毒毫無疑問來自中國,也還沒發生變種。(資料照)

2020/03/06 0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專家鍾南山先前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並非源自中國,該國科學院主辦的《國家科學評論》近期還發布研究稱,武漢肺炎病毒演化出了2個亞型,傳染力更強。有台灣冠狀病毒之父稱呼的中研院士賴明詔表示,病毒毫無疑問來自中國,也還沒發生變種。

中國科學院主辦的《國家科學評論》3日發表題為《關於SARS-CoV-2的起源和持續進化》的論文,指出武漢肺炎病毒已於近期產生了149個突變點,並演化出了兩個亞型,其中S型是相對更古老的版本,而L亞型更具侵略性傳染力更強。對不同亞型的深入了解,將有助於新冠肺炎的差異化的治療和防控。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賴明詔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因沒有出現改變,「不應該說是變種,它只是有些變異、病毒的性質還沒有很大的變化」,這種病毒共有30個基因,部分基因相當重要。

賴解釋,病毒的變異可以發生在任何地方,這種變異是隨機的,偶然才會發生在基因,基因若是發生變種,病毒的毒性就會改變。

至於中國專家鍾南山稱新冠病毒「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賴明詔果斷說明,認為新冠肺炎病毒發源地肯定是中國,他說:「毫無疑問是在雲南的山洞裡面,有一些蝙蝠的冠狀病毒,和現在的新冠病毒它的基因序列很像,我是覺得毫無疑問,它是從蝙蝠的冠狀病毒來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