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包機事件惹中國暴怒 藍議員:其實民進黨沒說錯

蘇貞昌表示,台人在中國「卡關」不得回台,原因是「卡在中國」,第一批包機中國堅持東方航空搭載,送來的人卻不是原始名單,跑出很多原本沒有的人,還有確診乘客,讓同機乘客、隔離檢疫工作都大受影響。圖為第一班武漢包機。(資料照)

蘇貞昌表示,台人在中國「卡關」不得回台,原因是「卡在中國」,第一批包機中國堅持東方航空搭載,送來的人卻不是原始名單,跑出很多原本沒有的人,還有確診乘客,讓同機乘客、隔離檢疫工作都大受影響。圖為第一班武漢包機。(資料照)

2020/03/06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滯留湖北台人返台的包機受阻,是「卡在中國」;中國國台辦4日則重砲回嗆,「不知人間還有羞恥兩字」。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指出,「其實民進黨政府講的沒有錯」,此事最重要的就是要把防疫先做好,希望滯留台商現在能相忍為國。

蘇貞昌3日表示,台人在中國「卡關」不得回台是「卡在中國」,就是因第一批包機中國堅持要以東方航空搭載,送來的人卻不是原始名單,跑出很多原本沒有的人,還有確診乘客,讓同機乘客、隔離檢疫工作都大受影響;對此,國台辦則氣憤回應「蘇式謊言,繼續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真不知人間還有羞恥二字」。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與筆名「人家文本」的作家周偉航在5日播出的「新聞面對面」節目中表示,現在包機問題卡在台灣堅持被湖北列管的1000多人必須先申請,而我方會專案派人採用「血友病童模式」到場看護,這批人才能回來。

對此,李柏毅在節目中指出,可能就是因為「主權」問題導致雙方談不攏,而現在看來滯留在中國的台商短時間是回不來了;不過,他說,其實民進黨政府講得沒有錯,「這是安全嘛!」他認為,先把前線防疫做好,是國人現在一致的想法;當現在絕大多數台灣都贊同這種想法的時候,就只能請中國那邊的台商先相忍為國。

李柏毅也說,真的只能希望中共那邊不要想這麼多,至少就依照先前「血友病童模式」,可以用長榮或國泰的飛機,並安排台灣檢疫人員在機上將人帶回,「這個模式我覺得他們要多想想,如果一直堅持,強烈的要求要是東方航空他們才願意放的話,我認為這對他們是不利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