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助帛琉檢測武漢肺炎 外交部:幫助帛琉等於幫助自己人!

外交部亞太司長葛葆萱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亞太司長葛葆萱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0/03/05 11:0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我國太平洋友邦帛琉日前傳出一個疑似案例,帛琉總統雷蒙傑索昨公開感謝台灣協助檢測。外交部亞太司長葛葆萱今天對此表示,「幫助帛琉等於幫助自己人!」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帛琉是少數「零確診」國家之一。惟帛琉日前傳出一名來自美國的醫衛工作人員出現流感等疑似病徵,送往醫院隔離。帛琉總統辦公室4日說明,該名病患目前並未確診,但因應國際疫情嚴峻,已採取緊急診斷。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在公告中提及帛琉持續與世衛生(WHO)及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合作,也感謝台灣政府和台灣疾管署在檢測方面提供協助,並確保高規格防疫應變措施。雷蒙傑索也告訴國人不必擔心,即便帛琉出現確診,「我們準備好了」。

葛葆萱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時對此表示,帛琉是距離台灣最近的友邦,「我們幫助帛琉,等於幫助自己人!」且很多國人會到帛琉旅遊,台灣當然希望儘快協助帛琉釐清疑似案例到底是不是陽性,目前結果還沒有確定。

據了解,帛琉該疑似案例檢體將於明天送抵台灣,由台灣方面協助檢測,最快後天將會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