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科技部缺席跨部會防疫 高虹安提質疑

立委高虹安。(資料照)

立委高虹安。(資料照)

2020/03/04 12:4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立委高虹安今天質詢時表示,21個部會都有參加這次防疫相關計畫,科技部卻缺席,目前假訊息氾濫,科技部要如何因應?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假訊息和資訊戰全世界都很關切,有請學界協助分析。

立委高虹安於教育文化委員會針對科技部於此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所扮演角色提出質詢,她表示,面對針對疫情的不明及假訊息防範等,未來可能有DeepFake深偽技術相關的假影片出現,甚至出現不同的消息,影響整個防疫措施,科技部該如何因應?

高虹安也表示,科技部今年的訊息主題式計畫,包含訊息變造偵測、來源追蹤、數位簽章和資料庫建立等等,原本8月才要開始執行,是否可以提早開始加速審查程序,或是提早進行假訊息標記收集,讓學界啟動計畫的時候,可以應用到收集的數據。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一年多前已經了解資訊戰假消息全世界都很關切,科技部已經有找學界分析,看看國際研究有沒有對接方式,會請學界繼續努力看看,而假訊息防範主要是請工程司規劃,學界執行有他的節奏,時程要讓學界有所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