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經部編200億紓困經費 王婉諭質疑標準模糊「大撒幣」

王婉諭今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針對武漢肺炎的特別預算,應明確訂定發放標準。(記者劉信德攝)

王婉諭今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針對武漢肺炎的特別預算,應明確訂定發放標準。(記者劉信德攝)

2020/03/04 11:4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與智庫執行長李兆立今共同召開記者會,會中針對經濟部編列的200億紓困特別預算,王婉諭認為,其中有多項空白授權,她並拋出「名詞認定模糊」、「紓困補助失焦」、「方案空白重複」三大疑問,籲政府應明確回應,訂定補助標準,以讓預算能聚焦真正受到衝擊的產業。

王婉諭表示,無論是紓困條例或預算說明,都出現許多「名詞認定模糊」的情況。她舉例,紓困條例第9條的「營運困難」,預算說明的「受疫情影響」及預算措施說要補助「標竿企業」,這些都涉及補助標準、對象跟範圍,政策若不清楚,會讓民間摸不著頭緒;王婉諭說,抵用券發放的前提標準是「疫情趨緩」時,但滿足疫情趨緩的條件要怎麼衡量,政府也應頒布標準。

王婉諭並說,針對「方案空白重複」的部分,經濟部應該具體說明相關預算如何執行,特別在津貼部分是挹注給企業或是勞工得說清楚,才可以確保勞工受惠;她並強調,預算中針對智慧平台建構的編列,在現有的法律與計畫中都已有類似的作為,補助應調整施放給更有需要的產業。

王婉諭拋出三大訴求,「儘速訂定辦法釐清補助標準」、「正向列表受疫情影響產業,聚焦政策投放」、「充實方案內容,避免浮濫預算」,呼籲政府應盡快提出相關辦法回應,特別預算雖具急迫性,不代表就可以草率審查通過,與其廣撒補助,政府資源應聚焦受衝擊產業,才能真的挺過這次疫情對產業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