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稱「中國傳疫情假訊息」是謊言 徐國勇打臉:這句就是假訊息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聲稱「大陸網友在台散佈疫情假信息」是編織謊言。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反嗆,那句話「本身就是假訊息」。(記者王藝菘攝)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聲稱「大陸網友在台散佈疫情假信息」是編織謊言。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反嗆,那句話「本身就是假訊息」。(記者王藝菘攝)

2020/03/04 11:1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近期關於疫情的假訊息也在台灣散佈,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聲稱,所謂「大陸網友在台散佈疫情假信息」完全是編織謊言。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反嗆,國台辦發言人的那句話,「本身就是假訊息」。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旅客入境資料、居家訪視等措施,徐國勇今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專題報告並備詢。對於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詢問相關武漢疫情的假訊息,徐表示,從1月23日到2月28日,警政署調查178件,移送69件共100人,還有大概100件在全力偵辦中,而他自己只要看到,也會立即傳給警政署長陳家欽。

賴惠員也詢問,對於國台辦發言人稱「大陸網友在台散佈疫情假信息」完全是編織謊言,徐國勇反嗆,國台辦發言人講的「這句話本身就是假訊息」,這些假訊息都從中國來的,IP很多在國外,甚至在中國或採「跳板」,有偵查職權機關的都有在調查這些訊息,一定積極在辦。

徐國勇強調,對於假訊息,只要有檢舉一定立即處理,行政院資安處會跟相關社群媒體,要求下架;有些社群平台必須經檢察機關發文才會處理,法務部也有在進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