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案修健保法 林俊憲:「我就是針對黃安」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記者吳書緯翻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記者吳書緯翻攝)

2020/03/04 09:5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日前表示將提案修改健保法,杜絕如藝人黃安等長期住在海外,收入頗豐卻未在台灣納稅,卻能以繳納最低健保費率的投保者,稱為「黃安條款」。林俊憲今早接受廣播專訪,大方承認修法就是針對黃安,修法將會設計投保級距,若是在海外已退休無收入的台僑可申報為無收入,享有相對應的保費負擔。

林俊憲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與主持人周玉蔻暢談近期防疫議題以及引起外界熱議的健保法修法,林俊憲今天表示,目前提案只會針對「黃安們」指長期定居在海外的國人,因為「小明們」(依親居留的中國籍人士)的現象,是在馬政府時代所開放的漏洞,透過修改行政命令即可處理。

林俊憲指出,針對住在海外國人,排除駐外人員、遠洋漁業、留學生等,修法將授權健保署設計相對應分類,成為健保中的第七類人,授權健保署自行設計投保金額負擔表,由海外國人自行誠實申報所得收入,自負法律責任,林俊憲也強調若是在海外已經退休、無收入的台僑,也是可以申報為無所得,也是有相對應的投保金額;林俊憲也透露在與健保署開會時,健保署主動提出也將堵住長居海外國人的健保是依附在國內親人的漏洞。

林俊憲表示,本次提案修法不是要排斥住在海外的台灣人,許多台僑也很愛台灣,也想多繳一點健保費,但現行制度就規定他們繳最低費率,他相信修法後若要台僑多繳一點費用,相信台僑也是會願意,林俊憲強調確切費率如何計算是由行政機關負責,而一開始所提出最高級投保級距的健保月費會到達1萬2千元是比較誇張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