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拋全面改用消費券 蘇揆:上次經驗效果不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率衛福部長陳時中、主計長陳澤民及財政部長蘇建榮等相關官員,赴立法院院會就「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報告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率衛福部長陳時中、主計長陳澤民及財政部長蘇建榮等相關官員,赴立法院院會就「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報告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2020/03/03 18:4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預計發放振興抵用券來紓解武漢肺炎對產業的衝擊,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天質詢時指出,現行政策似乎太保守,恐怕對經濟幫助不大,建議全面改用消費券,並降稅、減稅;蘇揆回應,金額可以提高、創造誘因,但不是人人有獎。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經一事長一智,台灣歷經SARS經驗,而上次消費券舉債839億,卻對振興經濟效果不大;鄭麗文回說,那已是十幾年前,第二次做有改善空間,不要那麼小氣因為是前總統馬英九的政策就不做,不要太保守。

蘇貞昌說,可以提高振興抵用券的金額,讓其使用更方便、更有誘因,但不是人人有獎的消費券。

對於鄭麗文提議透過減稅、降稅即時協助民眾度過難關,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減稅必須修法,至於營業稅沒有營業額就不必繳稅,小規模業者的查估稅額也會重新核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