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券要異地使用? 蘇揆鬆口:不要限制比較好

行政院預計發放振興券來紓解武漢肺炎對產業之衝擊,卻傳出有「異地使用」之限制,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表示,此事尚未定案,他也認同應以鼓勵消費為重,盡量不要麻煩民眾,相關辦法將於2週內公布。(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預計發放振興券來紓解武漢肺炎對產業之衝擊,卻傳出有「異地使用」之限制,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表示,此事尚未定案,他也認同應以鼓勵消費為重,盡量不要麻煩民眾,相關辦法將於2週內公布。(記者叢昌瑾攝)

2020/03/03 15:2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行政院預計發放振興券來紓解武漢肺炎對產業之衝擊,卻傳出有「異地使用」之限制,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在立法院會質詢時就質疑,如果台北人為了200元振興券還要開車去桃園消費,加上油錢之後搞不好還倒賠,恐讓政府「好意變壞意」。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此事尚未定案,他也認同應以鼓勵消費為重,盡量不要麻煩民眾,相關辦法將於2週內公布。

賴士葆今質詢指出,行政院針對夜市、商圈、餐廳與藝文消費發放振興券,卻擬設下「異地消費」規定,雖然能理解此舉是為了一併振興旅遊業,但以他自己為例,一個台北市民還要為了200元振興券開車去桃園,花了油錢搞不好還倒賠,「這樣的設計有道理嗎?不要好意變壞意!」

對此蘇貞昌表示,目前其實還沒有定案,但他也認同若要達到振興目的,最好不要限制太多,應以鼓勵消費為重點,盡量不要去麻煩民眾。對於賴士葆追問何時會實施,蘇則表示相關辦法會在2週內公布。

賴士葆質詢時也當面向蘇貞昌肯定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次的防疫表現,大讚「時中部長做得不錯」,並表示外界最近給陳時中取了「阿信部長」的封號,就是指陳很打拚、很認真,值得肯定。

但賴話鋒一轉,隨即表示外界有專家認為健康的人也應該要戴口罩,並詢問政府是否要修改口罩政策。對此陳時中表示,口罩政策的大方向沒有變,健康的人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沒有必要戴口罩,但在密閉場合集會就需要戴口罩,這只是講法不同而已。

蘇貞昌也表示,目前條件已經有加嚴,不過總體口罩政策並沒有改變,「你還是『順時中』比較好!」在聽完蘇的答覆後,賴士葆也隨即笑說:「好啦,『順時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