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接見澳洲代表:感謝肯定台灣民主、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面對這波疫情,蔡英文總統感謝澳洲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理事會期間,都為台灣發聲。圖為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資料照)

面對這波疫情,蔡英文總統感謝澳洲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理事會期間,都為台灣發聲。圖為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資料照)

2020/03/03 12:5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感謝澳洲政府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特別是面對這波疫情,澳洲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理事會期間,都為台灣發聲。

總統也表示,今年1月台澳順利簽署有機同等性相互承認協議,將讓台灣優質的有機產品能進到澳洲市場,期盼儘早開啟經濟合作協定(ECA)的談判,持續開創新發展,共創雙贏。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跟高戈銳代表及代表處同仁一起在總統府見面,高代表在2018年上任後,就致力提升台澳雙邊關係,也常常看到他透過推特分享台灣的文化美景,相信高代表有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好客。

總統也感謝澳洲外交暨貿易部在她當選連任的第一時間,發表聲明祝賀,並肯定台灣民主的成熟。

總統說,過去幾個月來,澳洲受到野火重創,台灣從政府到民間都非常關切,也看到英勇的澳洲消防員及義消持續在第一線奮鬥。現在,全世界面臨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希望我們能秉持澳洲人民面對野火的勇氣與奉獻精神,攜手對抗疫情。

總統也感謝澳洲政府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特別是面對這波疫情,澳洲在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及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期間,都為台灣發聲,期盼澳洲未來繼續大力支持台灣。

總統指出,這幾年來,台澳關係在各領域都越來越密切。在教育方面,去年有超過1萬8千名台灣學生到澳洲留學。透過澳洲「新可倫坡計畫」(New Colombo Plan)合作計畫,今年也將有超過360名澳洲各大學的青年學子來台研習進修。密切的人員往來,相信能夠增進台澳兩國相互瞭解及友好情誼。

總統提到,在經貿方面,透過雙方的努力,在今年1月也順利簽署有機同等性相互承認協議,將讓台灣優質的有機產品能夠進到澳洲市場,促進有機產業的發展。希望兩國在如此緊密的經貿合作上,能夠儘早開啟經濟合作協定的談判,持續開創新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