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立院明邀蘇揆報告紓困預算 力拼13日三讀通過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召集朝野協商武漢肺炎特別預算審查時程,決定明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並備詢,力拚3月13日三讀通過。(記者吳書緯翻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召集朝野協商武漢肺炎特別預算審查時程,決定明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並備詢,力拚3月13日三讀通過。(記者吳書緯翻攝)

2020/03/02 17:0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針對600億元的武漢肺炎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下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會中決議明天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各部會首長列席備詢,本週三起交付委員會審查,力拼下週五(13日)三讀通過特別預算案。

行政院會上週通過600億元的「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游錫堃今天召集朝野各黨團協商特別預算的審查規劃,明天將由蘇貞昌率內閣相關部會首長報告預算並備詢,議事人員表示若依往例,各黨可質詢的人數分別為民進黨9席、國民黨5席、民眾黨1席、時代力量1席,在野黨紛表希望能多增加質詢人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豪爽讓出民進黨3席質詢的席次,變成民進黨6席、國民黨6席、民眾黨與時代力量各2席。

依照今天的排定的審查議程,本週三、四的委員會進行特別預算有關的部會詢答,下週一審查預算本身,之後進行朝野協商,力拼下週五三讀通過特別預算案。

在野黨也針對目前送出的預算書僅有60頁,許多預算均無細目提出疑慮,且恐無法在明天於蘇揆報告時提出質詢,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這是通例,就連高達2兆的年度預算書的厚度也皆是如此,是在委員會審查時會做細部的處理,明天蘇揆的報告質詢是進行大方向的攻防,細節在各委員進行審查時再進行。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希望能召開公聽會,針對紓困振興預算牽涉到的產業與勞工,聽取各方意見後,若有需要也能對對預算進行修正,才能有實際幫助。柯建銘表示,召開公聽會是各委員會的權力,立法院長不會介入,但他也提醒立院召開公聽會需要5天前發通知,但目前本週與下週各委員會的議程都已確認,恐怕沒有時間可以開,柯建銘強調「公聽會不是立法院審查預算的必然程序,政黨的主張最重要」。

林為洲與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皆對今日協商結論,明訂下週五要通過預算案三讀表達憂慮,林為洲表示依目前的規劃時間,將只留給委員會2天的時間進行審查,恐侵犯委員會的職權。時代力量總召邱顯智表示,這個爭議有點無謂,因為即便在結論明定日期,也不會發生法律上的效力,但寫了代表大家期望往這個方向進行,不寫反而會造成預算無限期延宕。

柯建銘表示,今天的協商主要目的是排除朝野協商冷凍期1個月,過去SARS特別條例花了13天審議完成,這次武漢肺炎預算預計要花16天,依照委員會的審查進度一定來得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