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高專人才歸化我國 「你是我的眼」編曲者陳飛午入籍

內政部今日公布9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名單,其中包括馬來西亞籍知名音樂人陳飛午。(圖擷取自陳飛午臉書)

內政部今日公布9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名單,其中包括馬來西亞籍知名音樂人陳飛午。(圖擷取自陳飛午臉書)

2020/03/02 11:3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內政部今日公布9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名單,分別為醫學領域3名、經濟領域2名、文化藝術領域2名、科技領域1名、教育領域1名。值得注意的是,在這波歸化名單之中的馬來西亞籍知名音樂人陳飛午,為許多知名華人歌曲操刀,包括蕭煌奇「你是我的眼」、江蕙「落雨聲」、梁靜茹「可惜不是你」等歌曲編曲,都是出自其手。

內政部表示,內政部在上月26日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通過9名高專外籍人士歸化。陳飛午的音樂作品相當豐富,包括蕭煌奇「你是我的眼」、江蕙「落雨聲」、梁靜茹「可惜不是你」、動力火車「除了愛你還能愛誰」、李聖傑「癡心絕對」等曲。

另外,日本籍後藤姓(名字暫不曝光)貝斯手,則長期和台灣天王級藝人合作組團,內政部表示,後藤在貝斯「速彈」方面具有獨特技巧,也曾獲得音樂獎項以及「金曲獎」最佳年度專輯錄製。

除了2名音樂人,其餘7人則分別為生技開發、骨科與再生醫學,或者教育、經濟領域的佼佼者。這9人的原國籍,有5人來自馬來西亞、2人美國、1人緬甸、1人日本。

內政部表示,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取得我國國籍後,將擁有參政權,也能享有各種社會福利保障。為便利國際高級專業人才了解相關資訊,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設有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國籍專區(中文網址:https://www.ris.gov.tw/763;英文網址https://www.ris.gov.tw/app/en/763),鼓勵外籍高級專業人才踴躍申請歸化成為「正港台灣人」,共同為台灣這塊土地齊心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