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要不要「走攤」?民代無奈:喪事非去不可…

武漢肺炎疫情燒不停,中央流行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建議民眾非必要減少進出醫院,避免增加交叉感染的風險,而民代也最好減少跑攤,非常時期,選民應該能諒解。(記者張聰秋攝)

武漢肺炎疫情燒不停,中央流行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建議民眾非必要減少進出醫院,避免增加交叉感染的風險,而民代也最好減少跑攤,非常時期,選民應該能諒解。(記者張聰秋攝)

2020/03/01 17:5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嘸走攤麥失禮!」武漢肺炎疫情燒不停,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開記者會,建議地方民代減少跑攤,降低感染風險,彰化縣不少地方民代認同,會儘量減少參加,但喪家告別式還是得去,只是拱手不握手,落實防疫。

民進黨立委黃秀芳說,為了大家的健康和防疫必要,她對政府的防疫很有信心,目前自己也儘量減少出門、跑攤和參加廟會活動,顧慮自己接觸到的人實在太多,萬一變成超級傳播者,反而製造公衛的流行病學問題,不過,喪事還是會去。

民進黨立委陳秀寳表示,非常時期大家共體時艱,目前疫情還未退燒,她已減少參加行動,活動也會過濾,甚至服務處協辦或贊助的活動,會建議主辦單位延期,民代減少跑攤,保護選民同時也保護自己。

國民黨縣議員劉惠娟指出,武漢肺炎爆發至今,春酒、元宵活動以及民防義消等聚會活動,很多主辦單位都已自發性取消,服務處行程相對也減少,參加喜事戴口罩也怪怪的,喜事儘量減少,但送往者最後一程的告別式卻非去不可,所以作法上在非常時期,上香致意後會以拱手取代握手,相信對方也能體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