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無視武漢肺炎疫情嚴峻 中共軍機下午再闖我防空識別區

美軍同時間也有軍機巡航監控。(記者蔡宗憲翻攝)

美軍同時間也有軍機巡航監控。(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0/02/28 17:2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又來了!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中國延燒之際,共軍對台恫嚇卻不停歇,資深軍事迷掌握到,共軍軍機今天又出海進行演訓,甚至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我國空軍至少4次持續廣播警告共軍侵犯西南海域,展現台灣空軍捍衛國土的決心。

「聽到真是熱血沸騰!為國軍鼓掌」!資深軍事迷老許表示,今天這段廣播對著共機喊話「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感受到國軍保護領空的決心。

老許指出,今天整段過程從3點15分左右到近4點鐘,軍方至少四度發聲警告共機,甚至還有疑似國軍大喊「說的好啊」,雖然只是廣播中的喊話對壘,卻能感受到空中情勢的緊張。

除了共機逼近我國空域,同一時間,老許觀察到,美國海軍也派出一架EP-3電偵機在台灣西南空域巡邏,三國軍機在空中互相監控,在武漢肺炎日益嚴峻之際,更讓外界對中國無端挑釁的作風感到不解。

近一個月來,共軍多次挑釁,國防部及日本2月中便曾表示,共軍多架「殲十一」戰鬥機、「轟六」轟炸機、「空警五○○」預警機繞行巴士海峽、西太平洋、宮古海峽進行「遠海長訓」;國防部當時也公布我國F-16戰機監控中國「轟六」轟炸機的照片。

國防部當時月初曾公布我國F-16戰機監控中國「轟六」轟炸機的照片。(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當時月初曾公布我國F-16戰機監控中國「轟六」轟炸機的照片。(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