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把228當作823 陳致中:市長你早上是醉了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參加高雄市228事件73週年追思紀念。(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參加高雄市228事件73週年追思紀念。(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02/28 13:5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參加高雄市228事件73周年追思紀念,口誤將228講成823,還把台灣女性革命家謝雪紅,講成了宏達電創辦人「王雪紅」。市議員陳致中質疑說:「市長你早上是醉了嗎?你的心中到底有沒有228的存在?」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韓市長以肅穆心情紀念228,口誤確實應該反省,但呼籲有心人不必見獵心喜,硬扯罷免,酒醉,甚至抹紅等,反而讓228紀念反省的莊重意義失焦。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也說,他今天早上也到會場獻花,聽到韓市長把活動名稱講錯,真的是非常傻眼,「以為韓國瑜還在宿醉。」

台灣基進質疑,去年韓市長聲勢最旺時,連228活動都不來參加,現在只是因為罷免危機改變想法,才出席活動,並非真的體認到228的歷史意義,如此假惺作態,不如不要出現。

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也批說:「韓市長把228當作823,錯誤令人無法原諒!」他認為,致辭偶爾發生口誤,尤其像選舉行程高峰,每個候選人、競選團隊、後援組織、地方宮廟名單多,如果發生口誤,記錯讀漏,是情有可原,且通常當事人語畢,都會自覺講錯了,立即當眾致歉更正,大家可以諒解。

陳致中表示,但韓國瑜出席228追思活動,今天只有一個主題,沒有什麼複雜的程度,韓市長致辭是照市府準備的文稿唸,我們要問:「228可能變823嗎?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而且他渾然不自覺,第一時間被記者問,還說怎麼可能?從頭到尾說228。事後看了影帶才出面道歉。

陳致中質疑:「韓市長你早上是醉了嗎?你的心中到底有沒有228的存在?」對於228大屠殺無辜犧牲的台灣英靈、對於228後飽受一生錐心刺骨折磨的受難家屬、對於窮盡力量追思反省、發現真相、追求轉型正義,真正落實的台灣社會,韓市長的失言,令人無法原諒。

高市府強調,韓市長去年因出國訪問,才未參加228紀念活動,但指派副市長參加。對於口誤,韓市長已表達歉意,並呼籲追思儀式不僅是要記憶這段歷史,記取教訓,更希望能夠告別仇恨與對立,回歸溫暖的人性,讓台灣社會充滿愛與包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