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228紀念會縮短為40分鐘 詩人吳晟詠詩傳達愛與融合

鄉土詩人吳晟吟詠詩作。(記者羅欣貞攝)

鄉土詩人吳晟吟詠詩作。(記者羅欣貞攝)

2020/02/28 12:3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天是228事件73週年,屏東縣政府在屏東公園228紀念碑前,舉辦紀念音樂會,追思228英靈及撫慰受難者家屬心靈,邀請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得主吉那罐子、屏東縣雅歌音樂協會演唱,鄉土詩人吳晟也吟詠詩作,傳達愛與融合的力量,令人動容。

屏東縣228紀念音樂會今年主題為「愛與融合」,鄉土詩人吳晟以詩詞「閣樓上的畫作」、「與樹的約定」,訴說受難者家屬對於至親的思念與心中永遠的悲痛,同時也對未來懷抱希望、守護台灣。

今年音樂會透過不同族群以母語的方式進行演唱,除以歌聲悼念228事件受難者,同時也希望藉由音樂揮別悲傷。曾榮獲第三屆新加坡國際華文合唱節「全程總冠軍」的屏東縣雅歌音樂協會以四部合聲的方式獻唱思慕的人、呣通嫌台灣;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得主吉那罐子帶來客語創作歌曲及早期禁播的閩南語歌曲,主唱吉那以細膩的感情及渾厚的嗓音重新詮釋經典的歌曲作品。

活動同時還安排紀念碑獻花儀式,並由縣長潘孟安與受難者家屬代表張林淑汝等人一同敲響和平鐘並施放氣球,透過鐘聲傳達和平、希望的精神,讓高飛的氣球將思念傳向遠方的親人。

目前正逢武漢肺炎防疫時期,屏東縣政府將原訂1個半小時的活動,縮短為40分鐘,並為來賓量額溫、以酒精消毒雙手再入場;縣長潘孟安為縮短時程向受難者家屬與來賓致歉,也感謝大家的體諒。

受難者家屬張林淑汝已經87歲,她表示,當年是二哥受難,在上班途中被捉去槍斃,當時她才12歲左右,之後母親日夜以淚洗面,看了十分令人難過;她每年都出席紀念活動,因為年紀大了,親友勸她別奔波了,但她覺得很有意義,「所以今天早上是偷偷跑出門從墾丁坐公車來屏東市的」,只要還有體力,她一定年年參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向紀念碑獻花。(記者羅欣貞攝)

向紀念碑獻花。(記者羅欣貞攝)

與會者合影。(記者羅欣貞攝)

與會者合影。(記者羅欣貞攝)

敲響和平鐘。(記者羅欣貞攝)

敲響和平鐘。(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