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秉持議事中立「無我」態度 促進各黨團共識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3)27日接見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左2)一行。(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3)27日接見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左2)一行。(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27 17:3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台灣陪審團協會」等民團時表示,他擔任院長是「無我」的態度,政績不會是最大考量,最重要的是要主持國會行政,在朝野協商時秉持職權中立、議事中立,提升議會品質及議事效率,至於提出法案推動新制度的過程以及成敗,在策略上促進各黨團委員的共識,是很重要的。

長期推動陪審團制度的台灣陪審團協會今天與台灣永社、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公民等團體一同拜會游錫堃,針對司法改革、陪審制度、推廣母語發展、國會調查權等議題與游錫堃交換意見

游錫堃指出,台灣在內的亞洲各國受到儒家思想的影響較大,應用在民主政治上相對較封閉,「學而優則仕」的觀念讓學者及知識份子進入公共政策的決策系統,所以希望這些優秀的公職人員或學者專家,不只是擁有專業素養,也期待能更具有民主經驗及素養,讓民間多元的聲音及生活經驗融入公共政策與司法體系。

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認為,台灣需要陪審團制度,法律人是法律技術專業,但人民的生活經驗是多元的,有人民加入審判才能讓司法更民主、透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