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香油錢全流入中國!顏擇雅籲修法透明化被推爆

顏擇雅認為,立法院若修法推動宮廟香油錢透明化,將有助於內需經濟,避免宮廟資金全數流入中國。(資料照)

顏擇雅認為,立法院若修法推動宮廟香油錢透明化,將有助於內需經濟,避免宮廟資金全數流入中國。(資料照)

2020/02/26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各地媽祖遶境議題持續發燒,作家顏擇雅今(26)日在臉書表示,希望立法院儘快修法,讓宮廟香油錢透明化,此舉有助內需、回饋社會,也能避免廟方只把錢拿去做兩岸交流,不少網友相當認同顏的看法。

顏擇雅指出,包括信眾打造的金牌,宮廟香油錢有必要透明化,除了避免宮廟成為洗錢防治漏洞,捐錢的信眾也能知道自己的善款用到哪裡,若立法院對此推動修法,宮廟將更積極把資金挹注於善事,如貧生升學獎學金、社區服務、老人健診、各種文化祭,此舉能助於拚經濟等內需層面。

顏擇雅認為,「人就是在拜拜的時候,會最想慷慨解囊,這就是現實。但是最有能力的信徒,往往是自己最會賺錢的,這種人最會介意錢被用去哪裡」,把香油錢透明化,絕對會加速財富的涓滴流動,也避免宮廟只把錢拿去做兩岸交流,接受對岸招待吃吃喝喝。

不少網友贊同顏擇雅的看法,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宮廟)也是中國資金進入的孔道」、「貴金屬和珠寶真的是洗錢利器」、「信徒多的是買贖罪券的概念,有捐錢就心安」、「必須摒棄財團作為神明代理人的方式」、「以台灣人民信仰之厚,長期以來,民選政府要修宗教法達成這項改革是非常艱鉅的任務」。

顏擇雅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