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明復開中常會確認傅崐萁案會議紀錄 挺傅派動作積極

受到無黨籍立委傅崐萁(中)恢復黨籍案影響,已經停開2次的國民黨中常會,明天下午確定恢復開會,並將確認上一次會議(5日)決議讓傅崐萁恢復黨籍的相關會議紀錄。(記者叢昌瑾攝)

受到無黨籍立委傅崐萁(中)恢復黨籍案影響,已經停開2次的國民黨中常會,明天下午確定恢復開會,並將確認上一次會議(5日)決議讓傅崐萁恢復黨籍的相關會議紀錄。(記者叢昌瑾攝)

2020/02/25 12:2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受到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影響,已經停開2次的國民黨中常會,明天下午確定恢復開會,並將確認上一次會議(5日)決議讓傅崐萁恢復黨籍的相關會議紀錄,據悉,文字敘述將以「原則通過」處理,並載明待考紀會協同相關單位「完備程序」,因此即便明天中常會確認會議紀錄,傅案仍難有實質進展。

但據黨內人士透露,挺傅人士的動作還是十分積極,除了某位中南部的重量級百里侯最近有打電話給考紀委員勸說開會,甚至某位前任黨主席的核心機要人士都還幫忙致電考紀會,要求儘快開會通過傅案,由此可以想見傅崐萁在國民黨內的影響力之大。

今日黨內甚至傳出,雖然因病神隱多日的傅崐萁昨天才現身,但其實23日就已經人在台北,聽取中央黨部人員說明相關規定與本案處理作業程序。

雖然挺傅高層希望儘快通過,讓傅案早日落幕,但由於前考紀會主委魏平政已經請辭,又沒有副主委或執行秘書,如何發出通知召集考紀委員開會,對挺傅人士是一大難題,因為目前考紀會處於「家裡沒有大人」的狀態,只有3名黨工,職級最高的就是一位「編審」,而且該員18日就已經請事假,而且巧合的是請休假到3月7日黨主席補選產生的前一天(6日),黨工私下透露,雖然該員家中確有要事處理,但應該也與不想觸碰傅案有關。

黨內人士質疑,考紀會有將近30個案件,為何獨為傅案開會處理?而且在新任考紀會主委未產生前,為何還要開會?況且在沒有考紀會主委的情況下,如果高層指示考紀會黨工直接發出開會通知,再由出席考紀委員互推主席,處理通過傅案,會產生高度爭議。

黨內人士指出,依照考紀會的會議規則,必須由負責人也就是考紀會主委具名召集委員開會,而且應該要有案由,不能只是隨便一個聚會,即便開會通知以「委員互推主席」為案由,這也是違法的行政作為,架空黨秘書長、黨主席與中常會的職權,因為根據「中國國民黨各級黨部考核紀律委員會委員遴派辦法」規定,考紀會主委人選須由黨主席核定,提請中常會通過後聘任,並補提全代會追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