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二階連署 宣布衝破51萬份

罷韓二階連署,宣布衝破51萬份。(記者葛祐豪攝)

罷韓二階連署,宣布衝破51萬份。(記者葛祐豪攝)

2020/02/23 15:0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二階連署欲罷不能,公民割草行動總部今天下午將15萬份有效連署書,交給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使得罷韓連署書一舉衝破51萬份,象徵「掀開韓國瑜遮羞布」。

光復高雄總部統計,截至22日深夜,共收受wecare 高雄、台灣基進及各代收點的連署書,已達36萬3千多份。不過,公民割草行動總部另有18萬份連署書,尚未統計進去。

今天下午,公民割草行動總部由泰國新住民代表珍妮,把18萬份連署書,正式交件給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

陳冠榮表示,罷韓團體之前分進合擊,公民割草今天交出18萬份連署書,但扣掉格式不符合的3萬份,約有15萬份,加上 wecare 及台灣基進的36萬,總數已達51萬份,離罷免的門檻58萬份已經很接近了。

今天公民割草的繳交連署書活動,主題為「揭開韓國瑜的遮羞布」,因為去年1221罷韓大遊行,wecare宣稱有50萬人參加,當時忙著選總統的韓國瑜,卻揶揄有48萬人躲到「光復高雄」布條下,諷刺這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塊的遮羞布」,此次罷韓連署在短短不到1個月,就直衝48萬份,並一舉來到51萬份,遠超過22.8萬份法定門檻及30萬份安全目標,狠狠打臉了韓國瑜。

來自泰國、嫁來台灣20幾年的珍妮說:「台灣就是台灣人的台灣,高雄就是高雄市民的高雄」,身為高雄市民的她,能把連署書交出,是盡一份小小力量,也很開心。

珍妮強調,她一開始也並非不喜歡韓市長,當韓國瑜說出瑪麗亞不能當老師的時候,她還認為每個人犯錯可以原諒,但韓市長不但沒改進,卻一而再貶低新住民,例如「鳳凰飛走、剩下一堆雞」、「外勞集體管理」、「東南亞姊妹來台灣做不好的事情」等。

珍妮指韓國瑜活在同溫層,同溫層以外的聲音完全沒在聽,台灣一句成語「上梁不正下梁歪」,可以用在韓國瑜身上,小朋友會跟著學。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說,現在才2月下旬,離本來預計3月中旬送件的日期,還有將近1個月,目前罷韓連署沒有停止,還是希望大家繼續簽,讓份數可以衝破57萬份或更高。

罷韓團體特地拿出遮羞布製成的手提袋,象徵連署書數量已「揭開韓國瑜的遮羞布」。(記者葛祐豪攝)

罷韓團體特地拿出遮羞布製成的手提袋,象徵連署書數量已「揭開韓國瑜的遮羞布」。(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