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吳斯懷不懂「中華台北」的前提 王定宇以菜刀妙喻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回嗆吳斯懷。(記者吳俊鋒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回嗆吳斯懷。(記者吳俊鋒攝)

2020/02/23 01:0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再爆「一樣中華台北,為什麼他們要被罵賣台」的爭議言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回嗆,當全世界、全台灣都努力對抗「武漢肺炎」的時候,吳卻忙著舔共;王定宇解釋為何吳斯懷該罵的原因,「『台北』沒有什麼問題,問題在是否接受『一中」的前提」,他還以菜刀來妙喻,拿來煮菜叫菜刀,拿來砍人就要移送法辦,「難道是菜刀的問題嗎?」

王定宇說,吳斯懷之前才弄出「台灣弱小、不要挑釁中國」的舔共笑話後,又再來「一樣的中華台北…」之說,自己搞不清楚狀況,竟還點名了立委林淑芬;王定宇也嘲諷吳斯懷,抱持著抄一下新聞就能高談闊論的便宜行事心態,並非是好的。

王定宇指出,大家忙著防疫,卻還要忍受這種人一直用「中國」政治口水四處噴,幫中國講話、幫中國修理台灣;這事的重點不在台北或中華台北,而是在前提,當時馬英九政府用中華台北名義參加世衛大會,是接受中共的一個中國、同屬一中、九二共識。

王定宇強調,目前民進黨政府所稱的台北,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台北,中華台北本身沒有什麼對錯,問題在是否接受北京的一中前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