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護照無法辨識出入中國紀錄 政院研擬解套方案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國人可向移民署申請出入境資料,以便於外國海關辨識。(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國人可向移民署申請出入境資料,以便於外國海關辨識。(資料照)

2020/02/21 18:5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民眾出入中國使用台胞證,護照無法辨識往來中國的紀錄,值各國防治武漢肺炎之際,導致我國民眾出國恐受到部分國家對台旅遊禁令影響,或者外國海關不讓台灣民眾入境,行政院今天表示,自2月14日起已實施應急做法,包括國人可向移民署申請近期出入境紀錄,以便於外國海關人員辨識。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無端受到中港澳旅遊禁令影響,飛往越南、菲律賓航班一度遭禁,由於我國護照無法辨識往來中國的紀錄。行政院對此正由跨部會研擬解套方案。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受訪表示,有關我國護照無法辨識往來中國的紀錄,這個問題如何解決,政府內部目前還在研議中。不過,目前已有應急的做法。

Kolas說,外交部已宣布自2月14日起,旅外國人可透過我國駐外單位申請近期相關出入境紀錄,包括申請離台前第一個抵達點,以及抵台前的前一個出發點等資料。

Kolas表示,同樣的,國人也可向移民署申請近期出入境紀錄,以便於出國時讓外國海關人員辨識。

據了解,未來國人出國時若能向外國海關出示近期並無中國旅遊史等出入境資料,就可避免被外國海關攔下。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也表示,國人在出國前可向移民署申請出入境紀錄,在機場就可以將相關資料列印出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