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全球調降經濟成長率 謝金河:打不開疫情黑盒子

謝金河表示,「大家都很努力想打開這場武漢疫情的黑盒子,但沒有人能夠打得開!」(資料照)

謝金河表示,「大家都很努力想打開這場武漢疫情的黑盒子,但沒有人能夠打得開!」(資料照)

2020/02/21 0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世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0日表示,全球各國先後調降2020年經濟成長率,設廠在中國的企業面臨打擊,「大家都很努力想打開這場武漢疫情的黑盒子,但沒有人能夠打得開!」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南韓、日本、新加坡的累計新增病例數沒有降溫跡象,這場疫情對全球經濟的衝擊力道不斷加重,台灣主計總處已經下調今年經濟成長率,新加坡的經濟成長率從1.5%至2.5%,下修到-0.5%至1.5%,香港則連續第2年預估經濟成長率-1%。

謝金河指出,南韓經濟研究院已經調查,所有在中國設廠的南韓企業,有89.3%因疫情面臨經營危機;日本也傳來經濟惡耗。中國附近的亞洲國家全被波及,但中國卻仍是全球最重要的生產基地,習近平雖然命令各地加快復工,復工率則因各地封城狀況不同難以統計,使得產業斷鏈陰影揮之不去。

謝金河強調,台灣整個供應鏈,蘋果及華為的供應鏈全受到影響,生產基地倚重中國的,尤其像印刷電路板,銅箔基板,散熱模組等產業受到的影響更大。目前各國際組織、媒體也頻頻示警,「大家都很努力想打開這場武漢疫情的黑盒子,但沒有人能夠打得開!」

謝金河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