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委員會太熱門! 交通、內政、衛環、經濟搶破頭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20 17:4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黨團大會討論本會期委員會分配席次,不過有多個熱門委員會搶破頭,資深立委還不一定能排入該專門委員會,黨團大會開了將近兩個半小時,部分委員會名單仍未有定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受訪表示,包含內政、衛環、交通與經濟委員會都已經客滿,將留待下週一各黨團席次確定後再與各委員協調一次。

立法院共有8個委員會,其中內政、交通、經濟、衛環等委員會,因容易替地方爭取建設經費,向來是區域立委的首選,而民進黨團內部過去設有積分制,在該委員會連任過的立委,下會期則能有優先選擇該委員會的權利,不過本會期民進黨團有多個熱門委員會擠破頭,資深立委還不一定能取得優先入委員會的權利,如出身社福的吳玉琴,原先規劃能優先選擇衛環,卻因為委員會太熱門,被分配到其他委員會,讓吳玉琴大嘆「現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柯建銘表示,現在有部分委員會已經客滿,所以先告訴委員要「跳車」,待下週一各黨的委員會席次確定後,再跟黨內協調一次;至於召委選舉,柯建銘說,也是留待下週委員會席次確定再來處理召委,另為讓新科立委也有擔任召委的權利,柯建銘表示,黨團已修正辦法,只要經黨團會議同意,新科也能擔任召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