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政院拍板 居家隔離、檢疫者將發放生活津貼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目前有不少人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或者是集中隔離,由於多人無法到公司工作,部分人生活恐有困難,據悉,行政院原則上已拍板,對於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將予以補助。(資料照)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目前有不少人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或者是集中隔離,由於多人無法到公司工作,部分人生活恐有困難,據悉,行政院原則上已拍板,對於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將予以補助。(資料照)

2020/02/19 15: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目前有不少人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或者是集中隔離,由於多人無法到公司工作,部分人生活恐有困難,據悉,行政院原則上已拍板,對於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將予以補助,發放每日的生活津貼;至於每日的生活津貼,未來將編列在行政院的特別預算中。

據了解,勞動部日前鬆口表示,為提高國人配合防疫意願,將向行政院跨部會專案會議建議,比照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做法,對於因配合衛福部防疫需求,居家隔離或集中檢疫者,無論是因公或旅遊探親返台等理由,一律提供生活津貼。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受訪表示,行政院特別條例法案的名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共18條,條例施行期間自109年1月15日起至110年6月30日止。立法目的是為針對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對我國的經濟、社會衝擊提出因應之道。

Kolas說,特別條例所訂定的特別預算規模為600億元,以移用前年度約360餘億歲計賸餘支應,其餘可舉借債務支應。其草案內容除包括對防疫的規定、從事防疫的醫事人員的補貼、受檢疫隔離者的補助與請假事宜、徵用物資的規定與補償、企業紓困與振興的依據等等,內容涵蓋面廣。

被詢及目前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或者是集中強制隔離者,是否將獲補助,發給生活津貼,Kolas證實此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