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馬英九批小英碾壓人權 范世平3點反批雙重標準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陸委會日前開放中配子女入境,政策引發反彈而急喊卡,前總統馬英九痛批是「民粹、歧視」。(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陸委會日前開放中配子女入境,政策引發反彈而急喊卡,前總統馬英九痛批是「民粹、歧視」。(資料照)

2020/02/17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陸委會日前開放中配子女入境,政策引發反彈急喊卡,前總統馬英九就批評蔡政府是「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反問,馬英九稱禁止中配之子來台是民粹,那高達80%以上的民眾肯定蔡政府防疫的政策,難道也是民粹?

馬英九在臉書批評蔡政府,質疑罔顧「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的精神,一聲令下就讓這些已選擇台灣、已生活在台灣,卻還沒等到國籍者的人,無法回台與家人團聚;馬也呼籲:「蔡總統,讓他們回家與家人團聚吧,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

對此,范世平在臉書說明,「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施行法」只有十條,內容空洞,只強調一點,就是台灣要落實「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但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既然享受不到聯合國的任何權利,何須負擔義務?」

「任何一個人道與人權維護者應該沒有政治前提的前後一致才是,否則會被認為是雙重標準。」范世平舉3點反批,若馬英九批判「新疆兒童再教育營」中對於人權的迫害,譴責許多武漢父母被警察暴力送進「方艙醫院」造成兒童無人照應,批評在「反送中運動」中香港警察非人道逮捕8歲兒童,那顯示他立場一致,但顯然不是。

對於馬英九稱禁止中配之子來台是「民粹」,對此范世平反問,那高達80%以上的民眾肯定蔡政府在防治「武漢肺炎」的政策,難道也是民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反問,馬英九稱禁止中配之子來台是民粹,那高達80%以上的民眾肯定蔡政府防疫的政策,難道也是民粹?(資料照)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反問,馬英九稱禁止中配之子來台是民粹,那高達80%以上的民眾肯定蔡政府防疫的政策,難道也是民粹?(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