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郁慕明將卸任 秘書長吳成典接棒新黨主席

新黨現任秘書長吳成典(見圖)今當選黨主席;將於21日就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新黨現任秘書長吳成典(見圖)今當選黨主席;將於21日就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17 18:17

〔中央社〕擔任8屆新黨主席的郁慕明即將卸任,新黨今天舉行第9屆黨主席及黨代表選舉,由現任新黨秘書長吳成典當選主席;吳成典將於21日就職新黨主席,黨也於21日召開第9屆第1次黨代表會議。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新黨主席及黨代表兩年一任,過去由於無人競選主席,經全委會同意由郁慕明主席同額競選連任,而第1屆至第8屆主席由郁慕明擔任。

王炳忠說,郁慕明的主席任期屆滿,經新黨選委會公告後,有吳成典及陳麗玲登記參選主席;新黨於1月15日寄發黨員選票,按規定採通訊投票,今天則在新黨黨部進行開票。

王炳忠說,第九屆新黨主席選舉,投票率約四成,吳成典獲63.78%得票,陳麗玲得票則獲35.41%,由吳成典當選;吳成典現年63歲,曾任國大代表、立委,以及金門縣副縣長。

王炳忠指出,吳成典是金門出身,他在2001年就率先赴大陸談判小三通,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當時甚至揚言治罪;近年來亦積極推動金廈生活圈理念,堅定主張兩岸和平統一。

王炳忠強調,新黨沒有路線之爭,大家都認為新黨一路堅持的理念和主張是正確的;而新黨將於21日召開第9屆第1次黨代表會議,由黨代表相互選出全委會委員,第9屆黨主席也將同時就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