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藍委建議防疫一級開設 侯友宜:新北早做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見圖)表示,幾級開設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同心,但也認為「能夠一級科設最好」,有助橫向聯繫。(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見圖)表示,幾級開設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同心,但也認為「能夠一級科設最好」,有助橫向聯繫。(記者何玉華攝)

2020/02/17 17:2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7)天提出呼籲,即刻啟動防疫指揮中心「一級開設」,建議由副總統陳建仁或準副總統賴清德擔任指揮官。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能夠一級開設最好」,新北市政府早在過年期間就已經提升為最高規格的一級防疫開設,由市長坐鎮擔任指揮官。

侯友宜指出,對整個疫情的發展過程,中央一定有想法跟考量,地方也有地方的想法跟做法;新北市在過年期間,已經提升為一級指揮,因為整個防疫工作涉及到經濟發展、民政體系、教育單位,重要的是橫向聯繫的時候,單一個衛生局處,沒有辦法掌控所有局處。

侯友宜說,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料敵從寬,禦敵從嚴」不要掉以輕心,在整個疫情的轉換過程中,中央誰當指揮官其實不是重點,重點是大家要能夠同心齊力,隨著發展調整;接著要開學了,牽涉到教育部;要紓困,涉及到經濟部,恐怕不是衛福部一個單位可以指揮的,如何橫向聯繫更緊密,「能夠一級開設最好」。

不過,侯友宜也說,幾級開設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能夠發揮最大的功能,把功效發揮出來;因為新北市有山有海,人口又稠密,且一開始有口罩的問題、生產線的問題,還有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問題,涉及到各局處,只有市長跳出來,才能夠通盤指揮;中央有中央的考量,地方尊重,不管二級、一級,只要能夠溝通無礙,全力以赴,才是最重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