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CAO錯稱「中國台灣省」 外交部抗議:中國打壓幫兇

國際民航組織(ICAO)錯以「中國台灣省」稱呼我國。外交部批評ICAO領導階層未能秉持專業中立,成為中國打壓台灣國際地位的幫凶。(翻攝ICAO官網)

國際民航組織(ICAO)錯以「中國台灣省」稱呼我國。外交部批評ICAO領導階層未能秉持專業中立,成為中國打壓台灣國際地位的幫凶。(翻攝ICAO官網)

2020/02/16 16: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錯以「中國台灣省」稱呼我國。外交部批評ICAO領導階層未能秉持專業中立,成為中國打壓台灣國際地位的幫凶,誤導國際視聽,我方對此表達最強烈的抗議及不滿。

ICAO繼1月大舉封鎖挺台言論的推特帳號後,13日針對武漢肺炎衝擊國際航空業的影響發表新聞稿時,又錯將台灣稱呼為「中國台灣省」 (its Taiwan Province)。

外交部今天表示,ICAO領導階層未能秉持專業中立的立場,成為中國打壓台灣國際地位的幫凶,外交部對此表達最強烈的抗議及不滿。我駐加拿大代表處也已透過管道要求ICAO改正,並將洽請友好國家及國際友人助我。

外交部指出,世衛組織(WHO)基於政治考慮,不當將我國通報的確診病例資訊列在中國項下,ICAO並予引用,已嚴重誤導國際視聽,造成幾個國家錯誤據以禁止我國籍航空公司班機及國人入境,使我民航業者遭受難以估計的損害,我國人的旅遊權益也受到重大影響,令人深感憤怒及遺憾。

外交部說,ICAO及WHO既為照顧全人類福祉的專業多邊機構,就應該堅拒中國的政治需索,更不應該為了討好中國,公然違反應該堅守的中立原則。

外交部再次嚴正說明,台灣是台灣,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該國未曾一日統治台灣,台灣也絕不是該國的一部分。

外交部進一步強調,台灣與中國人民的衛生健康和飛航管理,也分別由獨立而互不隸屬的機構所管轄,ICAO及WHO所公布的資訊,既是各國決策的重要參考依據,就應確保正確性、忠實反應上述現實情況,勿再基於偏頗的政治考量而將台灣資訊錯列在中國之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