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豐鄉長曾淑懿涉賄判4年停職遞辭職書 3個月內補選

花蓮壽豐鄉長曾淑懿(左)因涉賄選案遭判刑停職,14日遞辭職書,外界猜測夫婿劉耀宗有意「代妻出征」。(民眾提供)

花蓮壽豐鄉長曾淑懿(左)因涉賄選案遭判刑停職,14日遞辭職書,外界猜測夫婿劉耀宗有意「代妻出征」。(民眾提供)

2020/02/16 14:14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國民黨籍花蓮縣壽豐鄉長曾淑懿因被控違反選罷法,遭判處有期徒刑4年,褫奪公權3年,依法停職。曾淑懿今發聲明表示,已於14日提出卸任職務申請,不願鄉政事務因停職而耽擱。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江東成表示,依規定將在3個月內辦理補選。

曾淑懿前年參選時,涉嫌透過樁腳以5萬元向有意參選鄉長的對手謝如哲要求放棄參選,改選鄉民代表,花蓮地檢署依違反選罷法將曾、許2人起訴;花蓮地方法院去年底審理終結,判處曾有期徒刑4年,褫奪公權3年,全案可上訴。

曾淑懿因被控賄選一審判罪,依選罷法規定停職,花蓮縣政府先派副秘書長張逸華暫代,目前則由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代理壽豐鄉長。

曾淑懿今發聲明表示,不願鄉政事務因停職而耽擱,沉痛決定宣布辭去壽豐鄉鄉長一職,已於14日送交辭職書,並在此重申,自己不會賄選,更沒有必要賄選,也絕無賄選行為,已依法提出上訴,未來將全力為捍衛名譽及清白而努力,絕不辜負鄉親的信賴。

曾淑懿指出,淑懿在夫婿劉耀宗的支持下,服務壽豐超過45年,創造全國有機農業發展典範,就公務推展戳力以赴,一向問心無愧,始終堅持清廉,如今遭受惡意汙衊,未來必將證明清白,賡繼為民服務。「一張票,一世情」,絕不忘初衷,接下來仍會投入公共事務、關懷這片深愛的壽豐鄉鄉土和鄉親。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江東成表示,依據地方制度法,一審因案涉入賄選、遭判刑的鄉鎮市長,在二審確定前自行請辭,依規定縣府將於3個月內辦理補選。

據地方人士透露,目前有意參選鄉長的人選,包括現任縣議員徐雪玉,徐雪玉基層實力雄厚,曾任3屆鄉民代表、4屆縣議員,也擔任過副議長,長期耕耘地方事務,政壇資歷超過20年,外界十分看好,目前雖未表態,但未來動向早備受鄉民關注。

另外,由於曾淑懿的聲明稿中出現「淑懿與耀宗繼續為壽豐鄉親服務的初心不變,將來仍一切以鄉親福祉為優先,感恩鄉親攜手同行,讓淑懿與耀宗繼續為您打拚。」被外界視為是夫婿劉耀宗將「代妻出征」的伏筆,參選機會很大。

據了解,劉耀宗自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科員退休,在花蓮監獄服務27年,歷經總務、教化、戒護、作業科,行政資歷完整。民國97年退休後就與妻曾淑懿投入地方服務。

花蓮縣壽豐鄉長曾淑懿請辭,縣府3個月內將辦理補選,據地方人士透露,現任縣議員徐雪玉(中)有意參選,因基層實力雄厚,外界看好。(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壽豐鄉長曾淑懿請辭,縣府3個月內將辦理補選,據地方人士透露,現任縣議員徐雪玉(中)有意參選,因基層實力雄厚,外界看好。(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