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監督市政質疑學姊任用黑箱 柯竟譏:心中有大便、看什麼都是大便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王藝菘攝)

2020/02/14 13:26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遭疑內定愛將「學姊」、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瀞瑩,在選後回任市府副發言人,市議員簡舒培批評黃的到職日比公告日早一天,酸此任用程序黑箱,此職為何非黃不可?柯今早地笑著回應,「這就是蘇東坡跟佛印禪師的故事,不要再引誘我講,心中有大便,看什麼都是大便」。

柯的言論涉人身攻擊民代,簡舒培受訪強調,議員監督市長、市政是天經地義,柯文哲該做的是把黃的任用過程講清楚、公開透明;簡說,她對此人事案的質疑,不適用柯所引用佛教禪宗公案的情境,不過,她要「以柯之道還治於柯」,柯的心中有大便,才會視議員如大便。

柯文哲上午主持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前受訪作相關回應,他表示,公務員辦事不可能去犯法,特別是一條鞭的,主計、用錢用人的,市府都有一定的標準,黃瀞瑩是接到通知、來報到都弄完,真正問題是秘書處公告比較慢,但是程序都合法;主計、人事都是一條鞭的,都有一定的標準,承辦人都不會在意誰當市長,也不會配合你。

黃瀞瑩受訪說,她是7日傍晚5點多報到,當時公務員已經下班,所以隔天才公告她的人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