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提「台灣主權象徵法案」 促讓台官員訪美可秀國旗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中)推出「台灣主權象徵法案」,旨在鬆綁美方對「台灣主權象徵」的禁令。(法新社)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中)推出「台灣主權象徵法案」,旨在鬆綁美方對「台灣主權象徵」的禁令。(法新社)

2020/02/14 07:39

〔中央社〕美國參議員克魯茲今天推出最新法案,盼鬆綁台灣人員在美所受限制。法案表示,美方應准許執行公務的台灣外交、軍方人員,在美國領土展示國旗、穿著制服。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今天所推出的法案名為「台灣主權象徵法案」(Taiwan Symbols of Sovereignty Act,簡稱Taiwan SOS Act),旨在鬆綁美方對「台灣主權象徵」的禁令。

法案也獲得其他8位共和黨籍參議員連署,包含盧比歐(Marco Rubio)、柯頓(Tom Cotton)、霍利(Josh Hawley)、楊恩(Todd Young)、史考特(Rick Scott)、柯寧(John Cornyn)、薩斯(Ben Sasse)及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

克魯茲在新聞稿中表示,希望透過法案,推翻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在中共要求下,於2015年所頒布禁止台灣展示國旗的機密備忘錄。備忘錄也使得美國國務院及國防部,無法在社群網站上張貼台灣主權象徵圖樣,限制美國對台支持。

知情人士先前告訴中央社記者,這一備忘錄被稱為「對台交往準則」(Guidelines on the Relationship with Taiwan),源於2015年1月台灣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的爭議升旗事件。駐美代表處當時在雙橡園舉行元旦升旗典禮,是睽違36年後中華民國國旗首次在華府飄揚,引發美方強烈不滿。

克魯茲指出,美國不應聽命於中共,強迫來自自由、民主政府的軍方及外交人員,將國旗隱藏起來或丟棄他們的制服。

克魯茲說:「中國對台灣、美國區域好友惡意日益增加,美方及世界其他國家須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這是十分重要的。允許台灣官員能在美國驕傲展示他們的國旗,就是正確的第一步。」

長期友台的盧比歐也表示,當北京在國際上加倍孤立台灣之際,這一法案將能進一步增強美台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