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策顧問籲游錫堃:率團包機赴日內瓦宣傳加入WHO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等團體下午至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前排右)。(記者謝君臨攝)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等團體下午至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前排右)。(記者謝君臨攝)

2020/02/13 17:4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等團體下午至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呼籲新國會不分朝野盡速通過支持台灣加入WHO決議案;國策顧問何黎星更當場邀約,5月時率團包機赴瑞士日內瓦「壯聲勢」。游錫堃說,明天將召集朝野協商開議日,盼能促成四黨團共識,支持台灣加入WHO的共同聲明或決議文,開議當天即可處理。

游錫堃會後受訪表示,這次「武漢肺炎」疫情我們被中國打壓、被WHO霸凌,他感到非常傷心,他覺得立院應該要為台灣2300萬人講幾句話,用大會的聲明或決議文是最好的方法,他很希望明天朝野協商時,能夠順利達成共識。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於會中指出,本月3日新國會的第一天,他們已分別拜會過民進黨團、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呼籲各黨團能在立院通過共同決議案,支持台灣加入WHO、參加WHA,獲得各黨團支持。

蔡明憲說,他之前赴美宣傳讓台灣加入聯合國時,曾到華府拜訪,其中一位俄亥俄州的國會議員提及,美國國會每年都會通過一項議案,支持台灣參加聯合國及WHO,反問台灣的國會是否有一樣的聲明,讓他頓時啞口無言;他認為,台灣要尋求國際支持,但若代表民意的台灣國會沒有這樣的聲明,這說不過去。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總會長、監委張武修則強調,現在是台灣加入WHO最好的時機;國策顧問何黎星更當場邀約游,5月時率團包機赴瑞士日內瓦「壯聲勢」。

對此,游錫堃委婉表示,5月是立院審查法案的重要時間點,他恐無法成行,明天他將主持朝野協商開議日,目前有3個時間點,包括18日、21日、25日,他會盡力促成四個黨團形成共識,若是共同聲明的話,在開議當日即可立即處理,在院會中宣讀,但如果是決議文的話,須經三讀程序,將耗時較久。

游錫堃也特別誇讚在場的民進黨立委黃秀芳,指她為了促成此事非常努力,建議協進會等團體將宣傳力道轉向其他的在野黨立委,在距今剩不到24小時的朝野協商前夕,集中火力在最需要努力的地方;游錫堃也強調,身為國會議長,他很希望協商時能有人提出此案,經四個黨團討論後,順利達成共識。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等團體下午至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記者謝君臨攝)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等團體下午至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