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游錫堃:防疫特別預算或條例 朝野協商整合意見

立法院長游錫堃受訪時說,立法院週五就會針對開議進行朝野協商,對於朝野各黨就防疫提出的特別預算或條例,他會盡量整合各方意見。(資料照)

立法院長游錫堃受訪時說,立法院週五就會針對開議進行朝野協商,對於朝野各黨就防疫提出的特別預算或條例,他會盡量整合各方意見。(資料照)

2020/02/12 16:15

首次上稿15:50
更新時間16:1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討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總統蔡英文今中午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防疫中心的相關部會人員,在例行性高層會議上就此事進行討論。出席會議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受訪時說,總統非常重視此事,立法院週五就會針對開議進行朝野協商,對於朝野各黨就防疫提出的特別預算或條例,他會盡量整合各方意見,立法院就是照這個方向繼續走。

游錫堃今接見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返國致敬團前受訪,被問及是否有在會中提出防疫意見,游錫堃強調,各部會的情況要由各部會自行發言,不過針對立法院,週五朝野協商時,會針對各黨團關心防疫的情況,無論是特別預算或條例,盡量整合大家意見,總統府與行政院也非常關心此事。

民進黨中執會今也討論到防疫一事,據轉述,行政院代表在會中針對防疫時間表進行報告,分別為防疫、紓困、振興3階段,目前尚處於防疫階段,至於未來的紓困方式仍在整理中。

據轉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會中報告,立院將在週五協商開議日期,可能落在21日或25日;柯建銘說,若行政院要提出紓困條例,需要在20日的行政院會通過條例,若在21日開議對行政院來說會有點趕。據悉,會中也有與會者認為,紓困條例的重點應該放在振興受到影響的觀光產業,而非將經費放在支付防疫照護假的六成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