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深黨員」指控公器私用 南市議長提告

郭信良遭「資深黨員」在臉書上指控,已經向警方提告。(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郭信良遭「資深黨員」在臉書上指控,已經向警方提告。(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20/02/11 23:4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南市議長郭信良在議長選舉時因綠營派系阻擋退黨參選,不過總統選舉期間他任蔡英文後援會總會長,傳重返民進黨風聲,一名自稱「資深民進黨員」的網友,年節前在臉書上標籤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稱郭信良拿考績威脅,年節強迫議會公務員到大廟義務幫忙,建議蘇貞昌別讓郭信良回民進黨,郭信良對此提告,並認為遭到抹黑,至於該民眾屬於綠營哪個派系?警方指出偵查不公開,不能透露。

2018年底郭信良在議長選舉時,自稱「只因為與市長派系不同,接連受到無情的打壓與抹黑」因此脫黨參選,最後獲得議長寶座震撼政界,也引起民進黨派系攻擊,不過在2019年9月,蔡英文選舉期間,郭信良擔任小英後援總會的總會長,又傳出郭信良有機會回民進黨的風聲。

郭信良重返民進黨的話題,在2020年初隨著總統選舉結束淡出政界,不過在小年夜前1月底,一名網友在臉書上留言給蘇貞昌,自稱是資深民進黨員,網友指控郭信良公器私用,郭信良要求議會公務員在過年期間去安南區的大廟義務幫忙,否則「考績看著辦」,希望蘇貞昌院長協助台南市議會的公務員,還給公務員應有的尊嚴,並誠摯希望郭信良不要回到民進黨。

郭信良發現這件事後在元宵前提告,他認為尊重言論自由,但是該民眾的言論已侵犯他的權益,這是一個假訊息,雖然院長沒有跟他聯絡,但事實上是在過年期間,秘書長邀請議會同事一起參加廟宇的過年活動,只有30位名額,可以帶家人一起前往,結果有60人參加,他才出面說名額有限,希望大家再協調一下。

目前警方已受理該案,將聯絡該「資深黨員」說明,至於這位資深黨員屬於民進黨哪個派系?警方指出偵查不公開,不方便說明,但全案將往妨害名譽等罪嫌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