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提滿天星計畫 邱俊憲:根本是滿天問號計畫?

韓國瑜提滿天星計畫,邱俊憲質疑根本滿天問號。(記者王榮祥翻攝)

韓國瑜提滿天星計畫,邱俊憲質疑根本滿天問號。(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2/11 20:4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公布滿天星計畫,將補助在地大專院校學生與市府公務員出國;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直言根本就是滿天問號計畫,呼籲韓國瑜千萬別把年輕人的夢想,變成另外一個韓式迪士尼、韓式摩天輪。

韓國瑜今宣布滿天星計畫,將遴選100名設籍高雄、在高雄各大學讀書大學生出國,一年補助最高兩萬美金。

邱俊憲說,這政策讓人覺得對高雄學生有一定的鼓舞與協助,但詳細了解其中規劃之後,實在又讓人冒出滿天問號?

他指出,規劃可補助出國的這百位學生要如何遴選?需要條件為何?相關正式規範並未看到局處具體提出,也未經市政府相關會議正式通過,除了看到韓國瑜的政治決定外,市政府行政部門的政策配套措施,看來尚未成形的。

他進一步質疑,一年預計要花費最高6千萬預算的計畫,去年議會通過的市政府預算中,並沒相關計劃與預算。

邱俊憲提醒韓國瑜及高雄市政府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切勿錦上添花重複投入資源。直言教育部遴選學生補助出國,自2007年(96學年度)已行之多年,相關辦法也相當完整。政府選送公務人員出國進修也有相關補助辦法,過去高雄市政府也有高雄市政府各機關選送中階公務人員出國學習實施計畫,因應舉辦相關國際活動,也選派不少同仁與外國姊妹市政府進行過交換同仁在公部門學習的計畫。

他表示,韓市長千萬別因為現在市民對市政不滿意度高,又天外飛來一筆,把本來就有的計畫換個口號標籤上市就當作是韓式新作法,結果又是弄巧成拙、畫蛇添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