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交通部將提紓困方案 民眾黨團要求中小企業優先

民眾黨立院黨團召開「防疫紓困 勞工產業都要救」記者會,會中黨團總召賴香伶(中)等人,表示從法理而言,民眾黨認為需考慮到方案本身適法性與合理性。(記者王藝菘攝)

民眾黨立院黨團召開「防疫紓困 勞工產業都要救」記者會,會中黨團總召賴香伶(中)等人,表示從法理而言,民眾黨認為需考慮到方案本身適法性與合理性。(記者王藝菘攝)

2020/02/11 11:5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產業衝擊也持續擴大,交通部預計週四通過觀光等產業的紓困措施及振興方案;立法院民眾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紓困以中小企業優先,並以追加預算方式處理,落實國會監督機制。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指出,針對紓困方案44億元預算要怎麼用、用在哪,希望政院13日能清楚提出,並以追加預算方式,進入委員會審議,讓紓困對象的配比、效益能受到監督;重要的是,紓困內容是否包含勞工具體需求,包含生活津貼、職業訓練提升、人力增補調配等,要確實救到勞工,不只有企業。

立委張其祿指出,防疫照顧假等機制仍有未能律令清楚部分,過去SARS、八八風災等暫行條例都曾編列大量特別預算,最後卻管考不清,以目前交通部觀光局提出的44億元方案來看,是從原部會挪出預算、可能排擠原有預算及既有工作,若以特別預算又會規避國會監督,因此建議以「追加預算」方式處理,不排擠原預算,也接受國會監督,讓紓困方案制度化、法制化。

立委邱臣遠建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應針對武漢肺炎成立單一服務窗口,讓訊息對應更一致,並落實盤點產業衝擊、確實評估企業體質,紓困應以資本額較小的中小企業優先,並精確盤點相關產業衝擊,擬定吃先順序協助。

至於防疫假修法,民眾黨團認為勢在必行,賴香伶說,必須落實法制化、避免勞資糾紛,讓勞工敢請假,民眾黨團主張修訂性別工作平等法、就業保險法,新增請假、津貼的相關法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