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菲律賓旅遊禁令大轉彎 根據「一中」台灣比照中港澳

菲律賓民航局10日發出公文,公告暫停「所有來自中港澳台及14天內有中港澳台旅遊史的外籍旅客入境」,同時也暫停菲律賓公民前往中港澳台。(取自菲律賓民航局網站)

菲律賓民航局10日發出公文,公告暫停「所有來自中港澳台及14天內有中港澳台旅遊史的外籍旅客入境」,同時也暫停菲律賓公民前往中港澳台。(取自菲律賓民航局網站)

2020/02/11 06:22

首次上稿 01:32
更新時間 06:2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菲律賓民航局10日發出聲明,公告暫停「所有來自中港澳台及14天內有中港澳台旅遊史的外籍旅客入境」,同時也暫停菲律賓公民前往中港澳台。該公文明示,台灣適用「一個中國政策」;與上週禁令相比,該令加入了台灣、並比照中港澳處理。目前已傳出有台灣旅客登機遭拒和拒絕入境的災情。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上午證實此事,並表示已於今天清晨收到官方通知。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菲律賓政府2日宣布全面禁止來自中港澳的外籍旅客入境,當時台灣人只要沒有中國旅遊史、備妥文件就可入境。

但菲律賓民航局10日深夜在官網發布澄清聲明文。該公告指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月2日針對抗疫的旅行禁令,該命令依據「一中政策」,適用範圍包括台灣。因此,航空公司應遵循該令採取適當措施,全面實施以下3點臨時禁令。

3點臨時禁令包括:

1. 暫停所有來自中國、香港、澳門和台灣的人士進入菲律賓,不論其國籍為何,菲律賓公民和菲律賓永久居民簽證持有人除外。

2. 暫停所有在14天內去過中國、香港、澳門和台灣的人士進入菲律賓,不論其國籍為何,菲律賓公民和菲律賓永久居民簽證持有人除外。

3. 暫停菲律賓公民前往中國、香港、澳門和台灣。

菲律賓民航局提醒在這些領土與菲律賓之間營運飛航、包括轉機等的航空公司,需嚴格遵守相關規定,並更新航班狀態。

目前菲律賓航空已發布停飛「台北–馬尼拉」航線;亞航表示措手不及,並請滯留機場的旅客遵循現場地勤指示行動。網路也已傳出台灣旅客登機遭拒和拒絕入境的災情。

菲律賓衛生部10日表示依據WHO定義禁航中港澳台,我國外交部和菲律賓駐台機構(MECO)隨即澄清並無此事,菲律賓也沒有禁止台灣人入境,菲律賓駐台代表巴納佑(Angelito Banayo)也表達歉意。但深夜民航局一紙公文再次使政策大轉彎,造成許多旅客行程泡湯。

外交部目前對此事尚無回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