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包機名單台灣決定」 逾11萬醫療人員連署

醫師吳欣岱(左三)發起「嚴守防疫底線,醫護連署做人民後盾」活動,前往陸委會召開記者會同時遞送連署書。(記者劉信德攝)

醫師吳欣岱(左三)發起「嚴守防疫底線,醫護連署做人民後盾」活動,前往陸委會召開記者會同時遞送連署書。(記者劉信德攝)

2020/02/08 11:3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第一班從武漢回台包機名單備受爭議,醫師吳欣岱昨發起「醫療人員連署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運動,一天就有3分之1、11萬多人醫療人員連署,吳欣岱今天與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理事張詔程醫師、台北榮總胸腔科醫師何建輝等人,把這份連署書交給陸委會,他們提出三點訴求,現場並高呼,「拒絕『人情包機』、包機名單台灣決定、拒絕拒絕中國擅改名單。」

吳欣岱說,她是昨天早上10點開始發起連署,今天結束,一天之內,就有11萬1761人響應,其中15.1%是醫師、47.9%是護理師、37%是其他醫事人員,而台灣醫事人員約有33萬人,約有3分之1的醫療人員連署。

吳欣岱指出,過去的幾天,我們和全體國民一樣迫切期盼著歸來的200多名同胞能夠平安無事,並且信賴在台灣醫療水準之下,必能讓染病者治癒。但現實條件不允許我們樂觀,而慘痛的前例已讓我們深刻了解,「任由中國當局與兩岸買辦居中做人情、喬名單,對於防疫有弊無害」。

吳欣岱說,200多人在密閉的機艙下,與確診病例相處數小時,讓同班機返台民眾深受其害,他們回台後,也消耗很多的醫療資源,恐是壓垮台灣緊繃防疫體系,「最後一根稻草」,因為深知台灣醫療體系有限,所以她發起連署。

他們要求只有在以下三點條件都達成的情況之下,才考慮繼續允許班機返台:1、由台灣政府主導實際登機人員,並以有緊急需要之國民為優先。2、 必須由本國防疫人員陪同,在飛機上做好防護,來台務必配合隔離及篩檢。3、不能無限制的包機回台,必須審慎評估台灣本地的醫療能量,逐批開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醫師吳欣岱昨發起「醫療人員連署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運動,一天就有3分之1、11萬多人醫療人員連署。(記者劉信德攝)

醫師吳欣岱昨發起「醫療人員連署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運動,一天就有3分之1、11萬多人醫療人員連署。(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